close

再過短短的幾天,就可以開始嶄新法國的工作人生、揮別校園生活
心中、實為雀躍.....


想當初到法國求學的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有勇氣
因為一句完整的法文都不會說,剛到巴黎機場的時候、連告示牌都看不懂
短短的衝刺16個月以後、用其中三個月準備考試、考商學院
很幸運的被趕鴨子上架的唸了精品行銷管理碩士、也把漸漸遺忘的英文撿回來


現在回頭看,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明年二月、就滿三年了,在法國、也學會了很多事情

為了節省留學經費、喜歡跟朋友自助旅行
旅遊的過程、在於深刻的了解不同民情,我喜歡在一個地方、待比較長的時間,享受漫活放假的日子
在這樣的經驗裡、所以我學會看紙本地圖、也敢一個人去不熟悉的國家旅遊、即使語言不通也沒關係

為了打理自己的生活,廣交不同國籍的交朋友,學會了不同民情的下廚方式
日式、韓式、台式、法式,唯獨中國料理還沒學精、因為實在是太辣太油膩了

為了勇敢面對生活的恐懼,學習沒有家人陪伴的日子
學會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學會比較燈泡瓦數差異
學會在跳電的時候、知道如何打開電箱
學會在一群女孩子當中、扮演男生角色、去照顧其他女朋友們


雖然長大的過程、有很多辛酸苦辣、不為外人道

很多時候在法國人那邊受了氣、躲在學校的廁所偷哭、回家抱著枕頭流淚,也不願意在法國人面前示弱
這是、連父母都不會了解的經驗,一個人在外、會有多少突發狀況,只有吃過這種苦的人才懂

而最重要的、現在學會解決事情以後、才告訴在家人,只為了不讓他們擔心難過


我、也是人、跟大家都一樣是凡人
過去的艱苦、我放在心裡當寶貝經驗珍藏
過去的快樂、感謝有這些好朋友鼓勵與幫忙


而未來、我知道、仍然有很多挑戰等著我,因為我選擇在歐洲、努力我的人生
我會用笑容、迎向你們給的挑戰、亦或是里程碑
讓你們知道、我們亞洲人、就是這樣的不屈不撓


而我的故事、可做為勵志的借鏡
得到的過程、總是辛苦的,也因為如此、才能體驗獲得的美好

希望、大家都有人生追尋的事物與目標、請鼓起你們的勇氣、享受付出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